我喜欢的

寻找热爱也可抵漫长岁月✌🏻

看到水滴不费吹灰之力地毁灭了全部的战舰,人类世界的崩溃后,一股悲凉袭上心头。停顿一会儿,打开朋友圈,看见一篇杨超越登上中国新闻周刊,获影响中国,而袁隆平买两部华为手机却被键盘侠骂晚节不保的文章。

文章里有这么一句话:今日,我们虽不缺乏鲁迅口中的苦干、硬干、实干家,也不缺为民请命的理想者,但却缺少了一份敬重,缺少了一份理性。

敬重两个字一针见血,使得刚才心中的那股悲凉全部驱散,剩一地荒茫。

调侃开玩笑不是一件坏事,但是当它的存在威胁到了敬重,整个世界就沉浸在娱乐至死或是无端快乐的麻木中。大家都嬉皮笑脸,没有敬重,也没有敬畏。
敬重、敬畏之心的缺失,是一路上自己心底失败主义的根源。

六爻中程潜被质问说:“你既然选了”人道“,为何不肯放下那颗大而无当的天道心?待人全凭亲疏远近,感慨谁,容忍谁,亲近谁,爱谁——你可曾敬畏过谁,仰望过谁,以谁为鉴吗?"

这才是我一直走不出原来状态的根源。


评论